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第一次舞台試拍



第一次舞台試拍「中央民族歌舞團.天地祥雲」
使用Sony F828
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把長鏡頭推到底
然後再等待適當的畫面、構圖
同時也要鎖定光圈快門
或者用連拍來拍攝

舞台拍攝真的很難
我是坐在前面五排的觀眾
但是因為坐在最右邊
所以很容易有視覺的死角

Altolee個人認為
舞台拍攝
一定要器材夠好才能上手
這裡指的器材好
是要有高ISO、高快門
還要有高倍率的鏡頭、以及大光圈
不然
很容易會拍出模糊的鬼影





轉載
http://www.ticket.com.tw/dm.asp?P1=0000006924
被譽為永不凋謝的「民族歌舞藝術之花」--中央民族歌舞團,成立於1952年9月,是唯一大陸國家級少數 民族藝術表演團體。中央民族歌舞團以繼承、繁榮、發展少數民族文化藝術為宗旨,以其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藝術風格,把絢麗多彩的民族歌舞藝術傳遞給亞、 非等世界五大洲,受到和各界人民的喜愛及高度讚揚,在國際上極富盛名。

中央民族歌舞團現已發展成為擁有蒙、回、苗、壯、滿、藏、彝、朝鮮、維吾爾、漢等37個民族組成的400餘名演職員工的演出團體。五十多年來,中央民族歌 舞團薈萃了各民族的藝術精華,培養和造就了一代又一代實力雄厚的歌唱家、舞蹈家、演奏家和詞、曲作家及編導。追尋濃郁的民族特色與強烈時代精神的相互結 合,始終為中央民族歌舞團的藝術目標,不斷努力嘗試與探索,為少數民族歌舞藝術事業的普及、發揚和光大,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。

《天地祥雲》帶著對藝術無限的熱愛來到台灣,用美到令人窒息的豐富肢體語言演繹高難度的舞蹈動作,音色完美無暇歌聲詮釋動人的歌曲,融合傳統與現代,突顯出各方民族的韻味。

中央民族歌舞團創作了無數的膾炙人口好作品,以載歌載舞的形式,生動地展示了各民族濃郁的風情文化,動人的旋律正要開始感染台灣的每個角落,讓這朵民族藝術奇葩綻放出自己的光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