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2, 2006

夜景應該怎麼拍



Alto個人是覺得不要用閃光燈拍
第一是因為光線會變的不夠自然
第二是百分之九十的狀況下、閃光燈拍不到啦

那該怎麼辦呢
幾個常見的解決辦法
調高ISO值、使用夜景模式、慢速快門、用腳架

但是
調高ISO會有顆粒變粗的問題
夜景模式、慢速快門都需要用腳架搭配

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
等我想到後再寫上來吧~

照片用Natur S 富士400增感1600 五色鳥沖洗



2 comments:

Danny said...

李兄,我是 硬攝影上的Danny. :)

我也覺得夜景盡量用自然光,不要用閃光燈比較好。

我目前的方法是靠拉高 ISO 到 400, 不喜歡拉太高,感覺不太好。大光圈、慢速快門這三種方式。

alto said...

Danny 你好.
恭喜你成為小站第一位留言的訪客.
很難得有人會來逛我最近才建立的小Blog.
把ISO拉高到400也是我常用的一個辦法,不過常常會遇到顆粒變粗的問題,聽說Fuji出的數位相機高ISO的顆粒,只是我自己也還沒有測試過,我個人目前用的有Sony/Pantax 高ISO的表現都不太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