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8, 2007

FNAC24小時<後記>



小黑SONY F828在FNAC24小時攝影比賽
最後一輪的賽事中~發生故障
故障情形,後來搜尋網路<F828 故障>
才發現有不少人遇到類似狀況

雖然如此
小黑仍然可以顯示出照片的樣子
所以我們這一組決定
繼續用小黑拍出來的照片來比賽
影像創作,重要的應該是相機背後的腦袋
以及創作者想要表達的意義~
至於能不能受到評審青睞~只有順其自然

在閉幕典禮進行的同時
我試了試小黑的狀況
發現~
廣角端 還可以正常拍攝
望遠端 已經發生影像分離的情形

挑了一張覺得很有意思的照片~
前景不曉得是參賽者、還是工作人員
不過正好是一男一女
而後景是新光三越百貨裡的專櫃廣告
如果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Buberry專櫃
海報上的人物 也正好是一男一女

這樣的圖案
跟第三個比賽的主題<成雙不成對>
有著異曲同工之妙

最後
我們雖然沒有得到摸彩的獎品
但在抽獎單上表達了小小的建議
[當天的建議]
新增第六題,題目內容是第一題到第五題的整合,照片張數限定為10張或15張
例如2007 第六題<心機、看不見的城市、成雙不成對、Orz、我的天>
這樣可以讓創作者,將24小時內的照片,做一個統整
或許是整合24小時以來拍攝的照片
或許是重新拍攝、重新進行創作

[今天的異想建議]
新增兩組併為一組的合作題
把大會安排的找人活動,繼續延伸
共同創作一題新的題目
這樣可以讓參賽者彼此討論與互動,彼此交流

Altolee,2007/9,2007 第六屆 FNAC 城市24小時攝影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F828是台灣的第一批貨,到目前為止操了四年,依然很強健!祝您的相機早日康復喔!

alto said...

看來
第一批貨果然比較強壯
我也不曉得我的是第幾批
等FNAC的比賽結果公布
就能決定小黑什麼時候康復囉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