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07

ILoveBlog4 B-26Hero



【ILoveBlog4】網誌攝影展 B. 一天一主題,夜夜攝影冒險挑戰

26.Hero

如果問

誰是 我的攝影Hero

無論是什麼時候問我 早餐、中餐、晚餐
無論是什麼顏色的人問我 老師、外國朋友、家人、戀人
無論是在什麼地點問我 私角落、Utopia中、彩虹下
無論是什麼情緒下問我 瘋狂、勇敢、溫柔
無論是什麼樣的主題 肖像照、畢業照、風景照、新聞照

每次回答 都有不同的Hero
這是一個讓人感到Bitter Sweet的答案

如果可以的話 我願意再縮小範圍 在現實/夢想下 會有兩個不同的答案

在 現實裡 會有給人連續初體驗 聽見城市的聲音的 Duane Michals
在 夢想下 會有讓人輕易感受到Urban Love的 Jerry Uelsmann

但是 如果你問我 最喜歡的到底是哪一位攝影大師
今天這張照片 將會出現一點小小的信息

在大中至正牌樓前 一位溫柔的媽媽 朝著小孩子跟鴿子合照
在大中至正樓排下 一位可能被missing的婆婆 看著小黑追逐鴿子的方向

我意外拍下一張 特別讓我幸福的照片
這或許是攝影大師送給我的小小禮物

這份期許讓 Henri Cartier Bresson成為Hero主題的最終話


Altolee,2007/11,F828,後製彩色轉黑白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Nice Shot!
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~

alto said...

謝謝 ^_^
希望很快可以看到
你新相機拍的作品 :)